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26架FA-18大黄蜂战斗机抵韩参加联合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1:13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5日讯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军方13日透露,停泊在日本东京郊外的厚木美国海军基地的“小鹰”号航空母舰上的26架FA-18大黄蜂战斗机于上周飞抵韩国,参加与驻韩美军战斗机进行的联合训练。

  驻韩美军发言人埃德温娜·沃尔顿(Edwina Walton)少校表示,这些战斗机将在韩国逗留2周左右,期间将与驻韩美军的战斗机F-16及A-10战斗机进行训练。

  沃尔顿补充说,通过此次联合训练,将培养这些战斗机与美国空军通信能力,并使其熟悉韩国的气候及地形。

  “小鹰”号航空母舰(USS Kitty Hawk CV63)是美国海军最后一级常规动力航母-小鹰级的首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常规动力航母。母港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迪戈海军基地,1998年8月驶进美国在海外的唯一航母基地-驻日美海军基地横须贺港。 “小鹰”号标准排水量为60100吨、满载排水量81000吨,拥有4部飞机升降机和4座蒸汽弹射器,配备有1个舰载机联队,该联队下辖9个飞机中队,装备各型舰载机80架左右。“小鹰”号上还配有4架E-2C“鹰眼”预警机和4架EA-6B“徘徊者”电子干扰机。为防卫航母安全,”小鹰”号本身配有三套“海麻雀”防空导弹发射装置,另外并配有密集阵防空快炮系统。

  FA-18大黄蜂战斗机是美海军航空母舰的主力战机,主要用于舰队防空,也可以用在空对地攻击,具有全天侯作战功能。配有火神式六管机炮,11个外挂点可以携带响尾蛇导弹、麻雀导弹、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

  F-16战机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单发单座战斗机,主要用于空战,也可用于近距离火力支援,具有机动性能良好、对空对地作战能力强等特点。

  A-10“雷电”攻击机是美国费尔柴尔德公司研制的单座双发近距空中支援攻击机,主要用于攻击坦克群和战场上的活动目标及火力点,具有结构简单,火力强,反应灵活等特点。

  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后,美军根据《韩美相互防卫条约》进驻韩国,目前驻韩美军人数共有3万4000多名。(大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