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选手勇夺“中学生科学奥林匹克竞赛”5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1: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在印尼举行的首届“中学生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成绩出炉,台湾地区共夺得五金一银以及“最佳理论特别奖”,总成绩在三十一个队伍中排名第二。

  据领团的“教育部国教司”专门委员郑来长昨接受越洋采访时说,这是台湾地区中学生参加国际科学竞赛中成绩最亮眼的一次。其中一位夺得金牌的,更是团中最年轻的台北市
兰雅中学一年级生王思博。

  郑来长说,这次原本有四十四个国家或地区报名,可能是因印尼首都曾经发生爆炸案,包括中国大陆、新加坡、美国等都未参赛,实际只有三十一队参加,含地主国印尼报名两队,台湾队总成绩排名第二。

  负责协助选拔、培训选手的台湾师范大学科学教育中心主任方泰山说,台湾从三十万名中学生选出最优秀的选手参赛。他也透露,赛前曾向主办国印尼询问出题方向,但未获答复,不过,有培训高中生奥林匹克竞赛经验丰富的教授群设计培训课程,终获得佳绩。

  这次比赛涉及物理、化学、生物、地科及数学五个领域的综合科学竞赛,出题类型包括测验、理论、实作三部分。而题目难度设定目标则是欧洲高中毕业生应具备的科学知识程度。(潇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