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明年扩大募兵 二等兵月薪2.7万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1:0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2月14日电 台湾消息:台湾“国防部”宣布,将于明年起全面扩大“志愿役”士兵招募,预计第一年将招募6000余人,其中包括部分女性士兵。“国防部”希望全力推动募兵制后,能在2008年将目前“义务役”和“志愿役”士兵6.5:3.5的比例,调整为4:6。不过,军方订定的“志愿役”士兵薪资仍只有新台币2.7万元左右。

  据悉,台湾军方今天将正式对外宣布明年1月1日起开始推动募兵制。只要是年龄在
25岁以下、高中(职)以上学校毕业,并已经服役1 个月以上,经连级资格审查和中校级主官考核推荐,即可报名志愿役士兵的甄试。“国防部”也已下达命令,要求各部队营长积极说服在营“义务役”士兵加入“志愿役”士兵招募。

  至于薪资标准,台湾军方称,役期3 年以上,基本薪资为二等兵27105元,一等兵28485元,上等兵29870元;退伍金方面,年资3年者131340元,满6年262680元,10年437800元。(刘韬)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