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访美行程临时取消 蔡英文将扮“阁揆”新黑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0: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选后原本要到华府访问的前“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和民进党副秘书长李应元,十三日紧急取消访美行程。而在华府滞留两周的“国防部”副部长蔡明宪也将立即返台。在“内阁”即将改组之际,当局临时决定取消蔡英文等人所有访问华府的行程,时机上相当敏感。

  据了解,民进党相关人士指出,蔡英文具有财经及两岸的专长,一直就是民进党“
阁揆”的储备人选,尤其蔡英文最后同意加入民进党出任不分区“立委”,更不可能仅是“阳春立委”;值此败选时刻,蔡英文将成为陈水扁可用的一招活棋。

  蔡英文、李应元原计划十四日傍晚抵达华府,公开行程包括应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院之邀,和蔡明宪在十六日下午就台湾选后新局发表看法,当天下午并会见华府华文媒体记者。由于行程牵涉美国行政部门、智库和侨界,台当局临时取消她们的行程,令相关人士颇感意外。

  至于“国防部”副部长蔡明宪的行程最为诡异。选前他即到华府进行一项例行访问,自六日抵美起迄今已滞留华府超过一周,官式行程早已结束,但他在五角大楼见到的最高层官员仅为国防部负责亚太事务的副助理部长,绝非外传的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

  美方消息人士表示,副国防部长的工作应该十分忙碌,他们实在不了解蔡明宪为何要在华府待这么久?据了解,蔡英文和李应元取消华府行程后,蔡明宪也将尽速返回台湾。

  另据岛内消息指出,泛蓝过半,外界普遍认为有利两岸经贸政策松绑,但有关人士指出,如果陈水扁坚持不放弃“组阁权”,“阁揆”可能出现“新黑马”,包括蔡英文、林信义都是可能的黑马人选。(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