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21世纪必定是亚太世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深圳12月13日电 (记者 郑小红)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日前在此间表示,中国与东盟正式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为亚洲更广泛的合作打开了一个窗口,二十一世纪必定是亚太世纪。

  拉莫斯是在此间举行的二00四深圳国际物流大会的一个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他强调,对比殖民时代的亚洲,今天的亚洲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持续增长,人民生
活不断改善,成为世界上最有活力的新兴市场,为本世纪亚太经济的成为世界最重要一环提供了契机。

  拉莫斯提出,亚洲必须要有历史的使命感。他表示,亚洲必须通过内部的合作和整合实现整个地区的繁荣,这一地区正迎来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相对于欧洲和北美,亚洲在经济一体化的路上才刚刚开始起步,中国与东盟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将成为撬动整个亚太的资源和经济的整合重要杠杆。

  他预计,到二0一0年五月,中国与东盟之间将形成一个自由贸易区,一个拥有十七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高达两万四千亿美元的一个大市场,这将为亚洲的和平发展与一体化提供一个“更光明的前途”。

  拉莫斯盛赞了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在过去二十五年中,由于中国领袖邓小平的远见卓识,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深圳就是这种变化的缩影,这个原本不到两万人的小渔村发展成为一个拥有数百万人口的现代化大都市。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对世界经济和地缘政治的重要性越来越高。亚洲的其他国家也乘势而上,从中国发展中受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