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安徽总队依据《纲要》谋划新年度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贺志云、特约通讯员许志天报道:12月上旬,武警安徽总队党委在谋划新年度工作时,一下子砍掉了机关业务部门拟安排的23个大项活动。总队领导说,机关安排大项活动必须实行“总量控制”,防止活动过多、过频,干扰基层正常工作。

  这个总队党委在年终总结时发现,本年度机关安排的大项工作,尽管都已按计划落实,但有的工作落实质量明显不高。分析查找原因时,个别机关干部抱怨基层“落实不力”
,而年终考评工作组带回的信息表明,基层官兵对机关安排活动过多、过频颇有意见。以往有的机关部门为显示业务工作的重要性,习惯于“靠活动推动工作”,把活动安排多看成是工作成绩大,把活动频繁当成是工作活跃。各处室轮番上阵,造成基层官兵疲于应付,一定程度上干扰了基层秩序。

  总队党委分析认为,机关适当安排一些大项活动是必要的,但数量、规模必须加以控制,否则,势必给基层增加负担。为此,他们在谋划新年度工作时,依据《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明确提出安排活动应看是否有利于中心任务完成和部队战斗力提高,是否符合基层实际。总队党委对机关上报的新年度活动安排逐一审查把关,对中看不中用的活动果断亮了“红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