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少尉战争中出生入死退役后护照难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22 新华网

  英国皇家炮兵上尉沃里克·斯特朗参加过两次艰苦的战争———科索沃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在战争中出生入死,奋勇拼搏的沃里克今年从军队退役,本打算倦鸟归巢,落叶归根的他,却被英国内政部一盆冷水浇了个透心凉。

  -一“照”难求上尉很郁闷

  现年29岁的沃里克出生于津巴布韦的罗得西亚,此前在英国一直使用的是探亲签证。因为在军中服役,沃里克一年内多数时间无法在英国境内生活。这本来十分正常,但他却被告知由于不符合有关“申请人在申请前一年离境时间不得超过90天”的规定,而无法取得英国护照。英国内政部还认为,沃里克不能提供足够的“优秀服役记录和其他对英国有直接贡献的证明”,因此不足以破例批准。

  -亲朋好友抱不平

  斯特朗家堪称“一门三虎将”,沃里克的祖父和父亲都曾经当过上尉,而且从祖父辈起就持有英国身份证,是正宗的英国公民,但家庭的军事背景加上本人在英国军队服役的经历,都不能帮助沃里克获得一本英国护照。看到儿子受到英国政府的这般“礼遇”,沃里克的父亲杰里米·斯特朗气不打一处来。碰巧,时值英国内政大臣布伦基特以权谋私,帮前情人金伯莉·福捷的菲律宾保姆快速办妥英国永久居留的丑闻正闹得沸沸扬扬。相比之下,老父亲更觉得委屈:“或许我儿子去做内政大臣情人的保姆而不是被选择去保护自由世界的公民,才更有权在英国居住、生活。”

  -漫漫求“照”路获准仍无期

  其实,17年来,沃里克的父亲杰里米一直在为儿子护照的事向英国内政部申请,希望儿子能早日成为正式的英国公民。沃里克说,有人告诉他在英国军队中服役有助于申请移民和获得签证,但事实上却告诉他,恰恰是服役“耽误”了他的事。

  沃里克多次写信给各类有关部门让他们重新审查申请,但却被内政部告知申请必须重写。眼看着2006年签证就要到期,沃里克却不知何去何从。一名内政部发言人却打着官腔说,内政部不便对个案作出评论,沃里克的申请仍在研究中。(林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