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据称陈水扁今日辞民进党主席 柯建铭或代理该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4日电 陈水扁13日傍晚在与民进党内高层人士会面时称,将在今天的中常会上辞去民进党主席一职,据称是为“立委”选举结果负责。有分析称,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代理民进党主席一职的可能性最大。

  据“中央社”报道,据了解,在此次“立委”选举中,民进党“立委”的表现未如预期,陈水扁在选举结果揭晓后曾称“愿意负起完全责任”。

  陈水扁13日傍晚邀吕秀莲、柯建铭、游锡堃、邱义仁、苏贞昌、张俊雄、谢长廷等民进党内高层人士到台“总统府”会商,提前告知将在中常会辞去党主席一职的消息。

  据了解,陈水扁辞去民进党主席一职后,14日的民进党中常会将由“中常委”互推代理主席。代理主席为过渡,3个月内再由党员直选党主席。

  资料:

  柯建铭,台湾新竹人,1951年生,台湾中山医学院毕业,淡江大学管研所研究,曾任民进党新竹市党部第一、二、三届评委会召集人,新竹市牙医公会理事长,牙医师公会全台联合会理事。1993年起担任“立法委员”。现为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