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总统警告可能滋生希特勒 谴责美军解散伊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亚瓦尔12月13日在伦敦接受采访时警告说,伊拉克当前动荡不安的局势可能会导致“伊拉克的希特勒”的产生。他还批评华盛顿在入侵伊拉克以后解散了伊拉克安全部队,指责此举为伊拉克后来的混乱局势埋下了隐患。

  亚瓦尔在伦敦接受了一系列媒体的采访。他在接受《中东日报》(Asharq al-Awsat)的采访时警告说,伊拉克的长期动荡将会威胁到伊拉克的民主进程,如果伊拉克人长久以来
仍然感到丢脸和沮丧,“这可能为伊拉克诞生希特勒创造条件,就像在一战中受到战败屈辱的德国产生希特勒一样。”

  关于伊拉克安全部队,亚瓦尔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我们本来应该审查开除一些队伍里的人,而不是开除全部然后审查加入条件。这样的话,我们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他还呼吁伊拉克邻国打破沉默,伸出援手帮助伊拉克恢复稳定。

  在整整一年前的12月13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提克里特被生擒。第二天,当时美国在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在巴格达举行新闻发布会,欣喜万分地宣布:“女士们,先生们,我们抓到他了!”布什也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全国性电视讲话:“伊拉克历史上的黑暗时代已经结束了。”然而,萨达姆被擒以后,伊拉克局势反而更加混乱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