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古巴大规模军事演习开始 意在防范美国军事入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03 人民网
古巴大规模军事演习开始意在防范美国军事入侵

参加此次演习的三架古巴米格-29战机从首都哈瓦那上空飞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墨西哥城12月13日电 记者许宏治报道:哈瓦那消息,代号为“堡垒2004”的古巴大规模军事演习今天早晨正式开始。在为期一周的演习中,数万名古巴革命武装力量和预备役士兵将检验古巴是否有能力对付并击退美国可能发动的军事入侵。

  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劳尔·卡斯特罗下达了开始演习的命令。当地时间上午9时整,身穿野战服的劳尔·卡斯特罗出现在国家电视台的屏幕上,他指出,他是代表最高统帅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下达开始演习的命令的。

  劳尔·卡斯特罗说,在举行军事演习的7天里,将检验预先采取的使经济适应战时条件措施的效果,并完善各级领导和指挥机关的统一。

  劳尔·卡斯特罗指出:“多年来我们的主要目标一直是避免战争,我们认识到制止侵略的唯一方式就是表明古巴在这种情况下将整个变成一个巨大的马蜂窝,使侵略者无论多么强大也招架不住。”

  他预言,侵略者必将碰得头破血流,大败而回,因为这将是一场全民战争。

  他强调,菲德尔·卡斯特罗早在30年前就曾指出,只要帝国主义还存在,党、国家和人民就要给予国防事业最大的重视。历史已经雄辩地证明,这个原则是不能忘记的。

  这是古巴自1986年以来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军事演习。这次演习将持续到12月19日。据古巴媒体报道,在演习的前两个阶段,将有数万名正规部队、民兵和国家防御体系的其他环节参加。而在最后两天将有大约400万人参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