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大马士革发生针对哈马斯成员的汽车炸弹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8:56 人民网
大马士革发生针对哈马斯成员的汽车炸弹爆炸

汽车炸弹爆炸现场民房门窗被炸飞。(吴文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驻叙利亚记者 吴文斌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3时45分,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老马扎区军事医院大街入口处,一辆汽车突然发生爆炸,造成三名途经现场的路人受轻伤。迄今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但叙利亚新闻部长马赫迪则指责是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所为。

  事发后,叙利亚内政部长和大马士革省长立即赶到现场视察。叙内政部经过初步调查后宣布:“这辆爆炸的汽车主人是一位巴勒斯坦医生,因此可以认定,这是一起针对巴勒斯坦兄弟的阴谋破坏事件。幸运的是,爆炸是在这位巴勒斯坦医生的家属下车后约10分钟后发生的,从而才幸免于难,也未收到任何伤害,但却造成三名无辜的路人受伤。叙有关部门正在对事件进行深入地调查”。

  另据此间的巴勒斯坦人士说,这起恐怖爆炸事件是针对一名巴勒斯坦医生、哈马斯成员的,由于他当时不在车上,所以未受到伤害。这位巴勒斯坦人士没有透露他所说的哈马斯成员的名字。

  这是今年以来大马士革发生的第三起汽车炸弹恐怖袭击事件。今年4月27日,在繁华的马扎大街上,发生了据说是针对哈马斯政治局主席马沙尔的未遂汽车爆炸事件,造成一名女教师和一名叙军警死亡,多人受伤。9月26日,哈马斯领导人哈利勒在自家楼下被炸身亡。

  事发后,记者赶赴现场,看到三辆警车分别停在爆炸现场的路两端,封锁了现场。爆炸的汽车已被拖走,清洁车和清洁工人正在清理散落满地的汽车玻璃和碎片。周围居民楼的玻璃全被震碎。好在当时路上行人稀少,没有造成更大的伤亡。

  一位名叫穆罕默德·阿卜杜拉的住户对记者说,听到巨大的爆炸声他们赶紧跑出来看个究竟,发现爆炸的汽车是一辆灰色日本三菱越野车,大马士革郊区牌照。汽车被炸得粉碎,车顶飞到50多米远的胡同里,周围多辆汽车被炸的面目全非,楼房门窗被炸坏。警察闻讯立即赶来,并封锁了现场。据目击者叙述,他们看到一位女士带着一位女孩刚从这辆爆炸的汽车上下来,前往100米以外的马扎商业街,随后就发生了爆炸,当时车上没有人。看来,肇事者的目标是这位妇女的丈夫、车主人,而非她们母女,但阴差阳错,车主人不但没有开车,即使其家属开了车,也是下车后爆炸的,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爆炸汽车正好停在麦卡莱家的门口,他家的门窗不仅全被炸毁,就连屋内的天花板也被震掉,上二楼的楼梯被震裂,妇人的手臂也被坠落的天花板砸伤。好在几个孩子还平安无恙。

  (人民网大马士革12月13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