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外战争退伍军人组织:不欢迎虐囚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8:47 北京青年报

  正在访华的美国海外战争退伍军人组织(VFW)主席约翰·菲尔格斯昨天在北京的媒体采访会上表示,在伊拉克监狱里被证实有虐囚行为的美军士兵将不能成为该组织会员并享受有关待遇。

  约翰·菲尔格斯表示,现在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军士兵将是VFW的会员,VFW将主动向这些士兵伸出双手,欢迎他们加入。他在对虐囚事件发表评论时说,在战争的特殊背景中,
士兵的不良行为往往被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而良好的行为却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这些美军士兵并不是受到部队的指示去虐待俘虏。他同时也说,有关士兵的虐囚行为一旦得到证实并受到美军的惩罚,VFW也会鉴于其“可耻的”行为不接纳他们加入该组织。

  菲尔格斯还表示,希望各国的退伍军人能够联合起来发表《退伍军人反恐宣言》并举行有关仪式,以支持全球反恐斗争。他说这一倡议已在其访俄期间得到了俄罗斯退伍军人组织的响应。

  目前美国政府有为退伍军人提供生活保障的完整体系。美国海外战争退伍军人组织建立于1899年,目前有会员150万,是独立于美国政府的非盈利机构。这一机构在全美设有9000余个办事处,协助退伍军人获得医疗、社区、立法等方面的服务。此次访问是该组织在105年历史上首次访华。(马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