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基地组织将发动新袭击 规模令9·11相形见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6:27 北京晚报

  德国柏林的《每日镜报》今天独家报道,人称“基地老三”的扎卡维,曾在不久前向他的一位亲信透露,他将发动更大规模的新恐怖袭击,这场新恐怖袭击规模之大,将使“9·11”形同小巫见大巫,相形见绌不值一提。

  新袭击使“9·11”不值一提

  根据《每日镜报》的报道,人称“基地老三的扎卡维”是在今年11月美军发动对费卢杰的军事行动之前,在费卢杰对这名亲信讲这番话的。这名亲信是库尔德人,是“伊斯兰支持者”的一名成员,“伊斯兰支持者”也被认为是与“基地”组织有联系。

  《每日镜报》没有公布此人的全名,只说此人叫“法塔拉”。他在被美军逮捕后交待出这个信息的,为的是换取较轻的惩罚。

  《每日镜报》说,美国情报部门认为这一情报是真的。《每日镜报》还报道说,德国情报部门等都认为,扎卡维可能会发动大规模的恐怖袭击。根据《每日镜报》的消息,扎卡维本人今年还回到他的故乡约旦,约旦当局今年4月就逮捕了他的9名属下,缴获了20吨化学物质和炸药。如果这些物质落入扎卡维之手并被投入使用,在爆炸地点上空将腾起巨大的毒气云,可能会造成8万人死亡。

  欧洲最大恐怖“招募人”

  一批国际反恐专家在昨天的《星期日泰晤士报》上指出,被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的扎卡维正在欧洲国家加大招募力度,以补充组织“新鲜血液”。反恐专家们相信,扎卡维正策划在欧洲开辟“第二战场”。世界著名的“基地”组织研究专家罗恩·古纳拉特纳博士说,扎卡维的组织正在欧洲蠢蠢欲动,对欧洲安全的威胁在加剧。

  《深入“基地”组织———全球恐怖网络》一书的作者、前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恐怖主义和政治暴力学研究员罗恩·古纳拉特纳说:“扎卡维是欧洲最大的(恐怖主义)招募人,他在欧洲和英国宗教极端主义者中的名声越来越大,其组织正向国际化迈进。”他说。

  “轮换”赴伊取经

  古纳拉特纳还提出了自己的一个新“发现”。他说:“以前的观点一致认为这些极端主义者去伊拉克是抱着必死的态度,但他们现在比以往更有信心,我们发现他们开始轮流赴伊。”一名情报官员也说:“新的圣战地是伊拉克。在那里,他们(极端主义者)接受训练并从斗争中获得经验和技能,这些东西足够他们回到原先国家活动时派上用场。”(盖明 叶平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