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各方评“立委”选举:两岸危机暂缓僵局持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0: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3日电 台湾地区第六届“立委”选举以在野的泛蓝阵营过半收场。岛内各方认为,选举结果对两岸关系是“危机暂缓,僵局持续”,但“台海局势仍然不容过度乐观”。

  据联合早报报道,负责国民党大陆事务的发言人张荣恭12日称,虽然泛蓝在“立法院”过半可以继续挡火,但两岸的危机也没有消除;由于陈水扁不接受一中原则,两岸的僵
局也将持续下去。

  张荣恭并警告说:“另一个深层的危机是‘去中国化’,虽然泛蓝过半,但是民进党和‘台联党’的得票率还是增加了。换句话说,他们的民意还是增加的,只是增加的速度不够快。”

  而岛内的一些专家也表示,选举结果显示“极端路线不得人心”,给陈水扁重返中间路线可能“重开契机”。

  岛内一些学者专家称:“浅绿和浅蓝都有斩获,深绿和深蓝都提倡激进的路线,选举结果将对台湾政治有节制作用。”并且下届“立委”选举将采取单一选区两票制,新制度对立场中庸的政党及候选人有利,激进的政治主张将难以在选举中奏效。

  但也有人提醒说,选举结果对大力操作“台湾意识”的李登辉和陈水扁是一个挫折,但是“320大选”以来高涨的“台湾意识”并没有消退,议题依然是未来的焦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