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学者:选举结果显现台湾民众选择制衡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0: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3日电 11日的台湾“立委”选举引起国际上的广泛关注,多位美国专家均认为,选举结果对台湾倾向“独立”的动作是一项挫败,泛蓝在“国会”占多数将对陈水扁政府起制衡作用。

  香港文汇报援引华盛顿两岸问题专家、史汀生中心东亚研究室主任容安澜12日表示,台湾“立法委员”选举结果显示,台湾民众希望在陈水扁政府与“国会”之间寻求一个平
衡点。  

  针对台湾“立委”选举结果,美国学者蓝普顿(David M. Lampton)指出,未来有关敏感议题的政策大概很难有大变动,北京方面应该多少会觉得比较安心。蓝普顿指出,“立委”选举结果意味着新的“立法院”中,两大阵营可能会逐项议题上演争取无党派“立委”支持的漫长角力战。他也表示,选举最后几个星期的一些有关“主权”的提案较会产生不稳定作用,而选举结果显示,台湾人民不大情愿为这些提案背书。

  除了专家以外,许多国际媒体都认为,这次的选举结果,对台湾倾向“独立”的动作是一项挫败。CNN特派员齐迈可认为,这样的结果会让北京和美国都满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