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理指责美国向反对派领导人提供竞选资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0:13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2月12日电乌克兰总理、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的发言人捷尔诺夫斯基12日说,亚努科维奇呼吁议会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调查美国是否向反对派领导人、总统候选人尤先科提供竞选资金。

  捷尔诺夫斯基说:“那些表明美国人支持(尤先科)的证据已经多次出现。因此,亚努科维奇正在呼吁议会进行调查。”

  据报道,美国布什政府在过去两年内共出资6500多万美元帮助乌克兰的政治组织。但是美国官员称这种做法不构成对乌克兰选举事务的干涉,因为美国国务院每年要划拨10亿美元用于在全球范围内推行民主,这6500多万美元是其中的一部分。美国官员还说,美国政府并没有直接资助任何乌克兰政党组织。

  亚努科维奇曾多次指责美国插手乌克兰内部事务。乌中央选举委员会上月21日宣布亚努科维奇在乌第二轮总统选举中获胜,但这一结果遭到尤先科质疑,从而引发乌国内政治危机。乌克兰最高法院最终裁定选举结果无效,下令本月26日重新进行第二轮投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