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审判萨达姆进程耗财费力 开审时间或推至06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0: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自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2003年12月被抓获以来,他一直处于被秘密监禁状态,对萨达姆的司法审判也一拖再拖。

  据探视者称,萨达姆被囚期间曾接受过一次手术,并在从事诗歌创作,但看上去有些“潦倒”。他也无法与其数十名辩护律师接触。

  在萨达姆7月份接受首次审讯后,曾有伊拉克官员预言终审将在今年10月,11月,或是12月举行,但至今未果。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卢拜近日向媒体称,在2006年初前不会举行审判。

  卢拜指出,这将是一次世纪审判;对于如何判决萨达姆,他们不能草率行事。

  伊拉克官员称,尽管他们在全力做好审判的前期准备工作,但收集证据,包括找寻大量文件、墓穴地点、受害者证词等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难度加大。

  美国司法部的相关官员指出,他们建议通过特别法庭对萨达姆进行审判。在2004-2005年度,美国为此特别法庭投入7500万美元。

  不过,伊拉克明年1月30日的大选在即,国内局势未稳。伊拉克临时当局希望明年先制定一部宪法,并按照宪法在明年12月再次大选,其后才能考虑审判萨达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