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将大力加强军队党组织能力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09: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二日电 经胡锦涛主席批准,中央军委近日下发了《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队党组织能力建设的意见》。这是加强中国军队党组织能力建设的重大举措。

  《意见》明确提出加强中国军队党组织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基本内容,明确了各级加强能力建设的思路和对策,对部队普遍关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举措和办法,是加强军队党组织能力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意见》要求紧紧围绕提高部队战斗力,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以确保打得赢、不变质为根本目的,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关键环节,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工作基础,以完善领导制度、工作机制和改进作风为重要保证,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先锋模范。

  《意见》提出,加强中国军队党组织能力建设的主要任务是,按照全面推进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要求,紧紧围绕实现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战略目标,不断提高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把握部队建设正确方向的本领,领导军事斗争准备、带领部队完成信息化条件下作战任务的本领,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推进部队机械化信息化建设的本领,依法从严治军、加强部队正规化建设的本领。

  《意见》强调,要加强对信息化战争特点规律的研究,在解决制约作战能力的瓶颈上求突破,领导部队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要加强信息化建设的统一领导,发挥科技进步的推动作用,坚持把教育训练摆在战略位置,加快实施人才战略工程,努力完成中国军队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的双重历史任务;要把依照法规指导和开展工作作为基本的领导方式和领导方法,建立健全信息化条件下建设和作战急需的法律法规,坚持严格要求与科学管理相结合,坚持治军先治官,影响和带动部队的正规化建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