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2005年发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已排上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08: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二日电 据此间媒体援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消息,二00四年中国航天用八发长征运载火箭,将十颗中国自行研制的卫星成功送入预定轨道。二00五年中国航天发射将迎来新的挑战,其中亚太六号卫星的发射、神舟六号飞船的发射已排上日程。

  航天科技集团负责人说,二00四年是中国航天史上创纪录的年份,二00四年是长征火箭历史上发射次数最多的一年。长征火箭首次一年八次发射,把十颗卫星送上了预定轨道
。二00四年也是发射卫星种类和数量、新技术应用最多、在轨稳定运行最好的一年。

  二00四年,中国研制的卫星有资源卫星、返回式卫星、科学试验卫星、科学探测卫星、气象卫星和小卫星等多型卫星。其中,试验二号卫星的正常在轨运行,标志着中国的小卫星性能已完全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目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制的十九颗卫星在轨稳定运行良好。

  航天科技集团负责人还透露,明年世人瞩目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已排上日程,此外,中国还将发射亚太六号等多颗卫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