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学者:“立委”选举结果显示蓝绿版块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23: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二日电 台北消息: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主任刘义周今天指出,观察“立委”选举结果,蓝绿选票版块相当稳定,包括得票率、得票数等,或略有消长,但幅度不大,显示蓝绿版块没有太大改变。

  台湾大学教授陈明通也表示,这次“立委”选举结果显示台湾选民结构已达到超稳定的程度,同时也证明蓝绿五十五比四十五的基本盘不变。未来执政党施政必须与在野党高
度妥协,才能维持政局安定。陈明通分析指出,民进党增加的一席是从“台联”过来,国民党提高的八席也是从亲民党而来,都是在各自阵营中移转,证明两党选票都维持基本型态。

  刘义周指出,二○○一年国民党过度提名,又受到亲民党提名挤压,导致“立委”席次大幅滑落。他认为,第六届“立委”选举的结果,国民党应该说只是回归基本盘,但因为比原先预期好太多,很有振奋士气的效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