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收到70份候选人名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23:3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12日电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法里德·阿亚尔12日在此间宣布,截至当日,选委会已收到各政党和政党联盟提交的70份候选人名单,他们将参加定于明年1月30日举行的伊拉克大选,角逐过渡议会席位。

  阿亚尔称,考虑到伊各政党要求更多时间挑选候选人和提交参选申请,以保证大选有更广泛的参与度,选委会将提交候选人名单的最后期限由本月10日延长至15日。他补充说
,报名截止时间此前已经两度推迟。

  阿亚尔介绍说,70份名单中有64份来自单一政治团体,其余6份由政党联盟推举。但伊临时政府总统亚瓦尔和总理阿拉维这两位实力派人物目前尚未出现在已提交的候选人名单上。

  在即将进行的大选中,伊拉克将选举出拥有275个席位的过渡议会,由其再选出过渡政府,并拟定永久宪法。这部宪法一旦在明年的全民公决中获得通过,将成为明年12月15日举行另一次产生正式议会和政府大选的法律依据。

  根据伊拉克今年通过的选举法,任何组织、团体或个人必须获得选举委员会的批准才能参加明年初举行的大选。截至目前,已有233个政治实体在选委会进行登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