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两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境内遇袭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23:2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12日电(记者 李骥志 蒋晓峰)驻伊拉克美军12日说,又有两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境内遇袭身亡。当天还发生多起暴力事件,但没有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美军12日说,11日在巴格达北部遭到炸弹袭击而受伤的一名士兵不治身亡,同日另有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费卢杰的战斗中死亡。此外,一支美军车队12日在巴格达以西的公路上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但是没有造成伤亡。

  伊北部库尔德自治区内的埃尔比勒省12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袭击目标是当地一名库尔德政治领导人的车队。警方说,武装人员事先在一辆汽车中安置了4枚火箭助推榴弹,但是只有1枚被成功引爆,造成两人受伤。

  巴格达市中心的海法大街12日早晨也爆发枪战。新华社记者在现场附近听到,枪声和爆炸声不时从高层住宅楼后方传来,路边的居民朝过往车辆摆手,示意不要靠近。伊警方说,伊拉克国民卫队在海法大街遭袭击。警方随后封锁了该片居民区,并缴获一些武器。

  海法大街已经成为反美武装人员的活动中心,伊安全部队近来频繁封锁街道进行搜查。当地居民说,伊安全部队加强搜捕行动可能是为了防止反美人员利用伊前总统萨达姆被捕一周年纪念日发动袭击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