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左右为难是否制裁朝鲜 日参议院14日开会讨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13: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目前,日本民众强烈要求政府以“被绑架日本人质假遗骨事件”为契机,对朝鲜进行经济制裁,但政府担心一旦制裁,将会给两国签署的“平壤宣言”带来不良影响,同时对今后解决“被绑架日本人质”事件带来更为不利的结果。

  8日,日本警方证实,由朝鲜转交给日本的“被绑架人质”——横田惠的遗骨并非她
本人的遗骨。消息公布后,根据9日至10日间日本紧急民意调查显示,多数日本民众要求“日本政府应该发起对朝鲜的经济制裁”。

  日本众议院10日通过了一项决议,敦促日本政府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当天会议上,日本众议员“被绑架人质”问题特别委员会发表了措辞强硬的讲话。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也表示,日本政府将会慎重考虑众议员通过的该议决案,并谨慎地采取相应措施,但要在政府召开工作组会议确认朝鲜所坚持的立场后再做出最终决定。

  有分析指出:日本发起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必须考虑到“被绑架人质”问题的扩大将会影响新一轮的六方会谈。目前,美国虽能够体谅日本政府所面临的国内经济制裁朝鲜的呼声,但是中国、韩国、俄罗斯更着重于解决朝鲜核武问题。

  而且,日本政府还不得不考虑到经济制裁朝鲜所带来的朝日两国间的政治对峙只会使致力于解决朝核问题的多方之间的立场产生更大的鸿沟。

  14日,日本参议院“被绑架人质”特别委员会将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发起对朝鲜的经济制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