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民调:小泉支持率创新低 延自卫队派遣期不得人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12: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12月12日援引日本一家报纸的报道说,由于日本选民对小泉政府决定将驻伊自卫队派驻期延长一年不满,同时对日本经济感到担忧,该报12月进行的一份民调显示,小泉首相的支持率已经跌入历史低谷,仅为37%。

  日本《每日新闻》在10和11日通过电话对全国1115人进行了民调,但是没有公布误差率。该报报道说,自小泉在2001年4月当选以来,这是小泉内阁支持率首次降到40%以下。
11月份进行的民调显示其支持率在45%。

  62%的被访问对象表示,反对内阁9日做出的延长驻伊自卫队派遣时间的决定,其中有超过半数的人担心自卫队安全。此外,44%的调查对象难以认同小泉内阁处理经济问题的方式。

  此外,共同通讯社从9日晚上到10日进行了全国紧急电话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1%的被调查者反对政府延长驻伊自卫队派遣期。本次调查的内阁支持率为42%,较11月3日进行的调查降低4.9个百分点,不支持率3个月以来首次反超支持率。关于不支持的理由,25.7%的人认为“首相不能信赖”为首要原因,超过上次10.3个百分点。(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