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佩雷斯:有望几天内与沙龙达协议组建联合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11: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总理沙龙所在的利库德集团12月11日开始与反对派工党就组建联合政府一事举行谈判。工党领导人佩雷斯向记者表示,双方可能在几天内达成协议,组建联合政府。

  据美联社报道,佩雷斯在特拉维夫对记者说:“以色列人民的意愿是组建联合政府,该政府的主要职责和目标就是推行加沙撤出计划。如果我们加入政府后没有看到这一计划
得以实施,那么,我们就会退出。”

  本月初,沙龙提交的2005年度财政预算案在议会一读中败北,盛怒之下,沙龙将以司法部长拉皮德为首的几位革新党内阁部长开除出局。此举使沙龙政府失去了革新党在议会中15席的支持,从而使仅有40个席位的利库德集团在120席议会中成为少数派,沙龙政府岌岌可危。沙龙面临两种选择,要么组建联合政府,要么提前举行大选。

  12月9日,利库德集团投票通过了总理沙龙提出的邀请反对党工党参加组阁的建议。分析人士认为,沙龙再次在其内阁“生死关头”闯关成功。这将有助于他谋求政府稳定、进一步推行单边行动计划。(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