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油料储运基地综合保障能力显著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11: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翠玉、王伟报道:作战指挥实时监控、业务资料网上共享、禁区管理网上巡视。近年来,南京军区某油料储运基地着眼于新军事变革要求,瞄准信息化目标建基地、适应信息化要求育人才、依托信息化手段谋效益,综合保障能力得到显著提高。

  该基地努力适应信息化建设对油料保障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和构建信息化保障新模式。几年来,他们自筹资金用于科研创新,先后引进了一批信息化设备,自主研发了具有一
定科技含量的“油库业务管理系统”等信息化项目。

  为用好信息化科技平台,他们着力提高官兵的科技文化素质,投入60余万元新建了集业务培训、网上政工、高科技教学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网络电教室,配备了先进的教学设备和多媒体课件,并与多家军地院校建立人才培养协作网,使一批集指挥、管理、技术于一体的高素质人才脱颖而出。

  信息化建设的推进带来保障效益的倍增。笔者在该基地看到,当油料保障任务下达后,伴随着操作员轻点鼠标,作业任务的下达、油料支拨单的开具、作业票的签字确认均在网上进行;群管加油车可同时对数十种不同车辆执行油料保障任务,软体油罐车可在数十分钟内迅速机动,野战应急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