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打手机暴露行踪 绑架联合国人员匪首在巴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11: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巴基斯坦新闻部长拉希德12月11日说,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本周在巴南部城市卡拉奇逮捕了在阿富汗绑架联合国工作人员的穆斯林武装“穆斯林军”的头目。此前一天,巴基斯坦奎达市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20人受伤,目前尚不清楚这是不是“穆斯林军”的报复。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1日表示,要对此严惩不待。

  ***“老游击队长”与妻子和孩子一起被捕

  拉希德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透露,“穆斯林军”的头目赛义德·阿克巴尔·阿迦本周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被捕。此外,他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情报官员说,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在抓获阿迦的时候,还逮捕了他的妻子和孩子,但随后就将他的妻子和孩子释放了。

  阿迦原名“哈吉·法扎勒·卡里姆”,曾经参加抵抗前苏联占领的游击战,是一名“老游击队长”。他领导的 “穆斯林军”6个月前才开始崭露头角,在阿富汗南部发动了一系列小规模的袭击,包括伏击给美军基地运燃料的卡车。

  ***阿迦“舍己救人”,频打手机暴露藏身地

  10月28日,3名协助阿富汗大选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遭“穆斯林军”绑架,他们分别是拥有英国和爱尔兰双重国籍的妇女安妮塔、菲律宾外交官纳扬和36岁的科索沃妇女哈比比。

  作为“穆斯林军”头目,阿迦随后用手机四处与外界媒体联络,宣布对绑架事件负责。他对美联社说,如果阿富汗当局释放他提出的26个囚犯,他将释放这些人质。在这26个囚犯中,有15人是美军上月在巴基斯坦南部边境抓获的,其余的11人已经被关押在关塔纳摩美军基地。

  为了救出这26个囚犯,阿迦多次发出最后通牒,威胁杀死人质。经过长期的搜索和谈判,11月23日,3名人质获释。阿迦随后对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说,他们用这3人换回了24名被囚禁的塔利班犯人。

  除了与美联社联系,阿迦还与巴基斯坦媒体取得联系,声称对事件负责。因此,美国和阿富汗官员判断,阿迦隐藏在巴基斯坦,要求巴基斯坦政府协助将他抓获。阿富汗内政部长阿里·艾哈迈德·贾拉利说,阿迦领导的“穆斯林军”雇佣强盗,在喀布尔市中心绑架了这3个联合国工作人员。

  ***奎达发生爆炸11死21伤,穆沙拉夫要“严打”

  在美国和阿富汗政府的敦促下,巴基斯坦终于在卡拉奇将阿迦逮捕。然而,巴基斯坦政府还没来得及对外宣布此事,巴基斯坦奎达市12月10日就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11人死亡,21人受伤。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苏丹少将透露,爆炸发生在奎达市中心一辆军用卡车附近,炸弹大约重15到20公斤,放在一辆自行车上,是一枚遥控炸弹。爆炸地点附近很多店铺的玻璃门窗被震碎,包括一辆军用卡车在内的4辆汽车被炸毁。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拉希德谴责这是一起“可耻的恐怖主义事件”。拉希德说,目前还不清楚事件的制造者,但是凶手绝对逃脱不掉法律的严惩。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1日也向死者家属表示同情和慰问,并且发誓要严厉打击这起血案的制造者。

  作为美国的重要反恐盟友,巴基斯坦近几年来多次发生恐怖袭击,而地处边境的奎达地区渐渐成为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相关人员的活动基地。(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