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承认资助乌克兰反对派 两年动用数千万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10: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2日电 布什政府过去两年曾动用超过六千五百万美元,来资助乌克兰的政治组织,包括花钱让反对派领袖尤先科去美国与高级官员会晤,以及协助进行上月乌克兰总统大选时显示尤先科获胜的票站外民意调查。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指责美国介入选举。据香港大公报援引美联社消息,美国官员虽然称这些活动并非干预乌克兰的选举,但承认向乌克兰提供的资助是国务院每年十亿美元的
在全球建立民主体制的部分行动。

  美国官员称布什政府没有直接资助乌克兰的政治党派,大部分是透过各类组织,例如欧亚大陆基金会、人权论坛或独立新闻网络等提供资助。但官员承认,部分金钱用于协助训练反对俄罗斯支持的政府总统候选人的团体及个人。

  例如,一个获得美国基金资助称为政治法律改革中心的团体,只要进入其网站内点击“伙伴”,即会连接至尤先科的网页。

  另一由美国国际发展部资助的项目,去年出钱资助乌克兰的政治法律改革中心一名成员前往华盛顿,接受为期三周的政治训练。

  尤先科的支持者指俄罗斯出钱出力扶植总理亚努科维奇,包括提供数百万美元竞选资助及其它支援。普京称俄罗斯向乌克兰的资援是绝对正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则称:“我们的金钱不是为候选人,而是为进行一个自由及公平的选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