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四个教育激励日喀则军分区官兵扎根边防创佳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10:26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2月12日电 (记者刘永华、邹陈东)驻地平均海拔4300米以上的西藏日喀则军分区所属部队,面对艰苦的自然环境和恶劣的气候条件,长期坚持开展以“革命人生观、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尊干爱兵”为内容的“四个教育”,引导广大官兵扎根边防,安心本职,乐于奉献,连年出色完成各项任务,涌现出一大批戍边卫国的先进模范。

  日喀则军分区所属部队官兵守卫着1500多公里的边境线,常年生活和战斗在紫外线
强烈、空气稀薄的雪域边关。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靠什么维系官兵,稳定部队,吸引人才?日喀则军分区党委认为,只有坚持开展“四个教育”,培育官兵牺牲奉献精神,理想信念的旗帜才会在雪域高原高高飘扬。军分区在驻地附近的抗英遗址、十八军进藏纪念地等建立了6个爱国奉献教育基地,投资修建了军分区军史馆和各团队荣誉室,定期举办“西藏的战略地位”等系列讲座,运用多种形式教育官兵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树立“边防安宁重于生命”的观念。

  与此同时,军分区积极开展“暖心工程”,先后解决了基层官兵用水、洗澡、看电视、读书难等问题。部队每年都要为干部检查一次身体,对身体状况较差的,安排交流到海拔相对较低的地方工作。还在军分区和边防团修建干部战士临时来队家属住房,为一线已婚干部和老战士构筑“爱巢”。

  艰苦环境里,部队各级领导不忘官兵的学习成才,在基层单位开办了一大批“雪山文化学校”和科技夜校,不断提高官兵的文化素质和专业技能。目前,军分区干部中获得大专以上文凭的占73%,士官中获得中专以上文凭的占62%。今年,军分区有600多名官兵通过了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今年6月,分区参加西藏军区组织的侦察兵、通信兵大比武,取得团体第一和5个单项第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