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委”选举泛蓝获胜 沈富雄等黯然出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09: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2日综合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第六届“立委”选举结果揭晓,泛蓝以116个席位击败泛绿(101席)获胜。三位与民进党有深厚渊源的人物沈富雄、施明德、许信良均在昨天的“立委”选战中落败。

  据悉,区域“立委”加上“原住民立委”的176席中,国民党60席、亲民党27席、新党2席,国亲新共占89席;民进党70席、台联党7席,泛绿合计77席,无党联盟及其它为10席
。若计入不分区及侨选“立委”,国民党78席、亲民党34席、新党2席,泛蓝加上报备参选的2席当选人,共计116席;民进党89席、台联党12席,泛绿共计101席。泛蓝在此次选举中击败泛绿获胜。

  较出意外的是,三位与民进党有深厚渊源的人物沈富雄、施明德、许信良均在昨天的“立委”选战中落败。

  选前被看好的民进党大老、“立委”沈富雄,得票数不如预期,在北市二选区的应选10席中,以第13名落榜。

  曾历任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民进党主席的施明德因“美丽岛事件”等案总共坐了25年黑牢,在1992年首度投入台南市“立委”选战时,可说是以雷霆万钧之势轻松当选。然而,推动民进党转型、大和解的结果,却让施明德与民进党渐行渐远甚至退党。

  也是民进党前主席的许信良得知落选后心情复杂,支持者在竞选总部相拥而泣,他表示,虽然他今后不会再参选,但还是会继续关心台湾的一切。(娟子)

  资料:泛蓝与泛绿“立委”选举结果比较 :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