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外电称泛蓝过半可制衡台独 有利于两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08: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2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台湾第六届“立委”选举结果揭晓,泛蓝以116席击败泛绿获胜。对此,外电纷纷发表评论表示,泛蓝的胜利会对陈水扁的“台独”图谋起制衡作用。

  路透社引述台湾政治分析家的观点称,泛绿选举失利表明台湾人民认为陈水扁近期的声明和政策可能太激进,泛蓝的胜利会对陈水扁的“台独”图谋起制衡作用。一名花旗银
行的台湾经济分析师说:“泛蓝控制‘立法院’对两岸关系有利,因为最低限度我们不用担心2006年的制宪问题。”

  英国广播公司台湾特约记者表示,选举结果对陈水扁是一个打击,他希望获得“立法院”的支持“修宪”和购买180亿美元(约1,400亿港元)的美国军备。选民选择了一个可剎停陈水扁那些争议性计划的“立法院”。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则认为,虽然外界预测民进党或能取得过半数议席,但分裂和组织松散的泛蓝阵营看来已成功联合并保持“立法院”的多数优势。一些政治观察家把这次选举视为对陈水扁“台独”图谋的一次“公投”。

  新加坡《联合早报》评论说,许多前往投票的选民都说3·20选举至今台湾政坛乱纷纷,左邻右舍都不愿出来投票。还有人说:投谁都一样,一样乱。

  美联社指出,台湾的“台独”政党意外败阵,是因为陈水扁在这次选举前夕犯了战略错误,推出过激的“正名运动”。(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