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对驻阿富汗士兵吸毒问题加强防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23:5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0日电 美国国防部官员10日说,美军正在驻阿富汗部队中加强毒品检测措施,以防止这些士兵因精神压力过大而寻求用毒品获得放松。

  美国国防部负责禁毒事务的高级官员玛丽·贝丝·朗当天说,军队中吸毒人数并不多,吸食大麻也被明令禁止,但毒品问题仍令驻阿富汗美军受到不少关注。

  朗表示,原苏联入侵阿富汗后部分士兵“把毒瘾带回了国”,美军要吸取这个前车之鉴。

  阿富汗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鸦片产量最大的地区之一,估计占世界鸦片总产量的78%。据邻国塔吉克斯坦的官员说,阿富汗2004年共制造4200吨鸦片,总价值达28亿美元,相当于阿富汗国内生产总值的60%。在这种情况下,吸毒自然成为驻阿美军的防范重点。

  一些美国官员则认为,面对不断增大的精神压力和唾手可得的毒品,美军士兵吸毒问题不容轻视。五角大楼今年3月调查发现,有32%的美军官兵感到压力“巨大”,其中一半以上的人不愿诉诸心理咨询。此外,美军部队中吸烟和嗜酒现象也有上升趋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