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委华报》:“正名台湾”就是散布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21:19 人民网

  据台湾媒体披露,5日在民进党举行的名为“团结爱台湾,爱定爱过半”的记者会上,陈水扁以党主席的身份发表了长篇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做出了三点指令:一、积极以“台湾”的名义参加国际社会,争取国际认同;二、所有的“外馆驻处”争取正名为“台湾代表处”;三、相关单位的名称,凡是容易在国际上与“中国”造成混淆者一律正名,可先由“国公营事业”着手两年时间完成。

  众所周知,台湾当局所推动的一系列的“去中国化”的“渐进式台独”的分裂活动,都是有计划、有组织和有目的地进行的。陈水扁这次推行的“台湾正名”也不例外,在三点的指令中,第一点是主题,是“正名”的目的;第二、三点则是“正名”的内容和要求。因为这些“外馆驻处”和“国公营事业”相关的单位多数是国民党时期遗留下来的,且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如果把这些单位的名称中带有“中国”或“中华”的字样去掉,这样一来,台湾当局便可以此作为“独”本,以“台湾”的名义申请参加国际社会,特别是联合国组织。正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同时,我们还应该看清的是,在台湾当局看来,布什的竞选连任和内阁政组鹰派大获胜对“台独”有利,相信布什新政府是会遵守“与台湾关系法”的承诺,一旦爆发台海战争,定会协防台湾。因而陈水扁有恃无恐,近月来一连使出了“教育台独”和“台湾正名”两个“台独”的大动作,大步骤,作为试探布什新政府的气球,妄图从内到外,从意识形态到具体行动,宣示“台独”,散布“台独”,加速“去中国化”,推进“台独”的计划,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变成国际“公认”的“台湾国”。

  陈水扁处心积虑的权谋,大大加剧了台海的紧张局势,引起了海内外(包括台湾同胞在内)中华儿女的无比愤慨和强烈的谴责。同样引起了美国的不安和反对:前些时,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访问北京时明确表态,“台湾不是主权独立国家”;近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艾瑞利也明确表示,反对台湾当局所推行的“正名运动”,称这是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可是,陈水扁却无视这一切,回应说,“美国只是受到对岸的压力表明立场,但并不是人家反对就不做,‘正名’是必走之路,他们会坚持到底”。

  事实又一次证明,陈水扁当局所推行的“去中国化”的“渐进式台独”越来越猖狂,动作越来越大,步骤越来越加快,范围越来越广。如果让其阴谋得逞,无疑让其向全世界散布“台独”,这样离举旗宣布“台独”仅有一步之遥,离战争也不远矣!

  我们严正警告台湾当权者,不要把中国政府和13亿中国人民的善意视作软弱可欺,“玩火者必自焚”。如暝顽不化,一意孤行坚持走“台独”分裂的道路,必将遭灭顶之灾,成为不耻于人类的狗屎堆!(稿源:《委华报》激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