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胞危重病童陈喻安今晚顺利启程返台治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20: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一日电 受浓雾天气影响,未能按原计划返台治疗的台胞危重病童陈喻安,今晚在台湾医护专家组的陪伴下顺利从上海启程,再次踏上返台之旅。

  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今晚六点三十分,陈喻安在三名台湾坜新医院专家、一名上海儿科医院专家等医护人员以及父母的陪同下,搭乘上海市“一二○”急救车从市中心儿科医院出发前往厦门。该负责人称,目前患儿各方面情况比较稳定,如
果途中一切顺利,预计最早明天上午十一时,最晚明日午后二时就能够抵达厦门。

  由于早产且一出生即患肺炎并伴呼吸衰竭,年仅七个月大的小台胞陈喻安一直牵动着海峡两岸无数人的心。病孩的父亲陈朝福说,尽管孩子在沪期间接受了悉心照料,但由于台湾地区居民享受的“健保”目前尚不能直接在祖国大陆使用,高额的治疗费用促使他不得不尽快将孩子送回台湾接受治疗。

  据悉,患儿原定九日深夜从上海起程至厦门,再乘“金厦线”航船辗转入台。由于受迷雾天气影响,台湾专家考虑到患儿的身体状况,故决定折回上海择期再启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