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伽利略计划开始实施 首颗轨道卫星明年升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20:26 新华网

  新华社电 欧盟10日宣布,欧盟25个成员国同意,推动欧洲开发的全球定位卫星系统“伽利略计划”进入“部署和使用”阶段,预计首颗轨道卫星将于明年发射升空。

  1999年,欧洲提出“伽利略计划”,投资48亿美元,向距离地球2.4万公里的太空发射30颗卫星,组成“伽利略”卫星定位系统。欧洲称该系统将用于监视危险船只、交通拥挤和动物运输等民用目的,其误差不超过1米。根据设计,整个“伽利略计划”将于2008年开
始使用,预计每年开发费用为2.88亿美元。在明年2月之前,欧盟将选定一家公司运营这一全球卫星定位系统。

  欧盟负责交通事务的委员巴罗说,“伽利略计划”将创造至少15万个就业机会,计划实施后将收回117亿美元。“它是欧盟最重要的计划。”在所有投资中,私营部门占三分之二,而欧盟成员国只提供三分之一。巴罗还说,印度、中国、以色列、巴西、俄罗斯、墨西哥和摩洛哥均对投资“伽利略计划”感兴趣。然而,美国五角大楼指责“伽利略计划”在战争期间是对安全的潜在威胁,并声称伽利略系统的信号将干扰美国研发的“全球定位系统”(GPS)的信号。今年6月,欧盟设法与美国达成协议,使“伽利略”系统和“全球定位系统”共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