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测绘大队充分发挥科研人员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5: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段耀辉、记者朱达报道:11月中旬,南京军区测绘大队6名优秀科技人员被请进党委会议室,列席大队党委会议、参与议事决策。两年来,该大队党委重视发挥专家技术人员作用,采用科技人员合理化建议80余条,有力地促进了单位全面建设。

  这个大队承担的测绘工作科技含量高、工作流程复杂。去年秋,为满足小比例尺数字地图生产的需求,大队党委听取了四队队长孙守典的建议,引进了4套制图软件,并安装使
用了数字正射影像成图软件,满足了中小比例数字地图更新、数字专题图生产等保障需求,航测一次性成图,有效地提高了战场快速测绘保障能力。这件事使党委“一班人”意识到,要提高指挥高技术战争的能力,就必须完善决策机制,充分发挥专家技术人员的作用,充分吸取他们的合理化建议。

  从此,党委直接让科技人员参与议事决策,大队每逢重要业务投产、设备引进,都要请科技人员一道,进行科学论证,减少随意性和盲目性,避免决策失误。一次,大队受领一项重要测绘工程任务,在没有现成经验和先进装备的情况下,大队党委吸收装备室主任钟学浩、工程师张汝强等3位科技人才全程参与党委的论证决策和作业过程,最终确定采用动态定位测绘以及野外作业数据采集等技术,成功地改装了抗干扰、耐高温、抗震性强的车载测绘设备,圆满地完成了测绘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