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龙邀请工党组联合政府 巴方希望带来新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4: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发言人12月10日表示,沙龙已经在当天邀请反对派工党,商谈组织新联合政府的事宜。但是,沙龙试图让其执政联盟在议会中占多数席位的目标仍面临诸多挑战。

  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9日晚上投票,授权沙龙邀请工党组建联合政府。在2267名投票者中,沙龙获得了62%的支持率。沙龙在投票前曾威胁要提前举行大选,此外,70%的以色
列人也支持利库德和工党组建联合政府。在获得支持后,10日早上,沙龙就致电工党领袖佩雷斯,表达了邀请入盟的愿望。沙龙的一名顾问说,与工党的谈判将在下周开始,组建新政府的过程预计在10天或两周内完成。

  沙龙倡导的单边行动计划引起了激烈的争论,其党内也有议员在鼓动否定沙龙的计划。沙龙最近把变革党驱逐出执政联盟后,沙龙的执政联盟在议会120个席位中仅占40个席位,沙龙需要新的盟友来推动单边行动计划的执行。根据这项计划,以色列将撤出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四个定居点的军队以及8000名犹太人。

  分析家说,工党很可能加入政府,那么沙龙撤离加沙的计划将可以继续进行。不过,工党仍然需要同意与利库德集团组联合政府的条件,以及承受内部的矛盾。工党即将决定是否举行领导层选举。按照佩雷斯的意见,应该在结盟之后进行选举。但前以色列总理巴拉克试图在工党内东山再起,正积极推动如期选举。工党领导层的变化将使得组建执政联盟面临更多问题,毕竟不是所有的工党成员都希望加入沙龙政府。

  此外,沙龙即便成功邀请工党入盟,也只是在议会中占据59个席位。沙龙仍需要邀请另外两个政党入盟,才能确保在议会中占据多数席位以及确保单边行动计划的逐步落实。

  巴勒斯坦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说,巴勒斯坦领导层认为利库德投票是以色列内部事务,不过巴方希望以色列新组建的政府能够给中东和平注入新的力量,能够结束以色列对1967年获取领土的占领和最终实现巴勒斯坦建国目标。(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