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杨利伟与港师生会面 勉励学生努力学习爱国爱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3: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日电(记者张淑琴)国家首位登上太空的航天员杨利伟,今日在香港中文大学与约五百名中大师生会面,分享国家航天科技的发展,并分享他的个人经历。这位为中华民族圆飞天梦、坚毅不挠的航天员,勉励学生们要给自己施加适当压力,努力学习并爱国爱港。

  日前接受中大颁授荣誉理学博士的杨利伟,今日与约五百名中大“校友”、教职员
及数间中学的学生会面,大谈国家航天科技发展。他说,地球就像人类的摇篮,但人类不能永远生活在摇篮里,为了走出地球,有能力的国家都努力地发展航天事业,以探索太空领域。

  杨利伟说,国家在世界航天界上已有理想成绩,打破了由美国与俄罗斯垄断的局面,国家的很多技术已走在世界前列,包括一些飞船起动技术,已优于国外的飞船。他相信,国家的航天事业会更好地发展。

  谈及个人成为航天员的经历,杨利伟说,航天员的特殊性在于职业性质,出于对职业的认知、对事业的追求,他要付出更多,并给予自己压力,即使面对如何艰苦的训练,也从来没有放弃。他指,自己给自己的压力,便是去圆中华民族千年来的一个升空梦想。

  杨利伟勉励在座的学子们,认清学习的目标,要给予自己压力,以增加学习的斗志,努力达到目标,为将来的工作打好坚固的基础。他说,每个人都想更安舒一点,但这种内在的压力不是要强迫自己,而是激励自己学习及工作,使人生价值有更好的体现。

  去年十月乘坐神舟五号成功升空、为国家航天史掀开新页的杨利伟,多番训诲学生们要以国家为先。“作为炎黄子孙,我们首先应该对祖国热爱,作为香港人,应该爱港”,并要“置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祖国的繁荣及香港的发展努力。

  杨利伟表示,随着国家航天事业更进一步发展,包括明年下半年神舟六号升空、二00七至0八年神舟七号升空等,国家会再招收航天员及其他技术人员,希望中大学生有机会参与国家航天事业发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