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拟2011年本土发射自制卫星 可满足军事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由 台湾自行研制、适用于商业及“国防”的Ka-band宽频通讯星,计划在2011年发射升空。这将是第一个在台岛本土发射的星,其分辨率将从目前的2米提升到1米范围。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太空计划室”人员透露,这是台湾第二个所谓“太空科技发展15年远程计划”中的一项,并将在近日屏东的九鹏基地与台军方的“中科院”合作试射火
箭。

  据称这个“远程计划”将集中全力选择发展“适合台湾需求”的卫星发射任务,和全球星科技接轨,发展重点包括将遥测星分辨率,从目前2米提高到1米,并以新台币120亿元经费,发射具保密功能且不受干扰的Ka-band宽频通讯星,以取代目前没有任何隐私的Ku-band通讯星,满足商业和“国防”的需求。

  此外,台湾据称也将自行发射运载火箭,不再委托外国代为发射,而研制相关发射载具,据说是是“15年远程计划”的重点目标。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