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方对日本大幅调整军事安全战略深表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0:36 新华网
中方对日本大幅调整军事安全战略深表关注

 “妙高”号导弹驱逐舰是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4艘“宙斯盾”舰之一。图片:日本海上自卫队(JMSDF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10日在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对日本大幅调整军事安全战略及可能由此带来的影响深表关注。同时中方对日本官方文件公开渲染所谓“中国威胁”表示强烈不满。

  有记者问:日前,日本出台新版《防卫计划大纲》,对日本军事安全战略包括涉外军事活动等作了大幅调整,其中还声称要关注中国军队现代化和扩大海洋活动范围。请问中方
对此有何评论?

  章启月说,我们对日本大幅调整军事安全战略以及可能由此带来的影响深表关注。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军事安全领域的动向一直是十分敏感的问题。希望日方充分顾及亚洲近邻各国人民的关切,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军事安全问题上务必慎重行事,以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她说,日本官方文件公开渲染所谓“中国威胁”,没有任何事实根据,是极其不负责任的。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希望日方多做有利于双方增进互信和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