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恐怖分子可能用激光致盲驾驶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0: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联邦调查局近日在全国发布公告称,恐怖分子可能会在飞机准备着陆时,通过向飞机驾驶舱内投射耀眼的强激光使驾驶员失明,从而达到使飞机坠毁的目的。

  据美联社12月10日报道,这份公告是11月下旬向执法部门、政府重要机构以及相关行业公布的。美联社在12月9日得到了一份副本。

  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局提供的这份备忘录指出,有证据表明恐怖分子已经开始研究用激光作为武器,但是,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情报显示“基地”或者其他组织可能在美国使用激光武器。

  备忘录中写道:“虽然激光尚未被证实可以像爆炸装置和劫机那样进行袭击,但是海外的恐怖组织已经表示有兴趣使用激光装置来伤害人的视力。在某种情况下,如果飞机不使用仪表导航着陆,如果激光武器伤害驾驶员和副驾驶员的视力,航班就有可能坠毁。”(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