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次选举投票都发生恐怖行为学者担心成惯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0: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1日电 9日晩一辆装有瓦斯气体和石油的汽车在台北车站西侧停车场发生爆炸,引发恐怖暴力干扰选举疑云,为选举蒙上一层神秘色彩。有台湾学者表示,接连两次重大选举的投票前都发生恐怖行动,担心以恐怖行为影响选举结果成为惯性行为,后患无穷。

  据澳门日报报道,就在离“立委”选举不到2天,9日台北车站的汽车爆炸令人震惊,时值“立委”选举投票在即,重新挑起台湾居民平伏了才9个月的记忆。“320大选”2粒“
迷幻子弹”使选情形势逆转,事件又一次令人想起有人企图以暴力影响选情的猜疑。有台湾学者认为,由于“320大选”的2粒“迷幻弹”最大地挑起了台湾民众情绪,产生了催票和投票定向作用,令选情出现戏剧化变化,影响了选举结果。

  而9日的汽车爆炸前,有媒体收到恐吓警吿,以制造最大的破坏效果,有台湾学者表示,不排除有人以前事为师,透过汽车爆炸企图影响选情,因此担心暴力介入选举成为惯性,伴随日后的选举发生,则非台湾之福,对台湾社会后患无穷。

  爆炸事件已交由有关部门加紧调查,但已对民众造成影响,是意外?抑或有计划的恐怖事件,动机如何?引来居民多方猜测。有居民表示担心选举令族群之间的扯裂程度越来越深,出现类似事件影响日后的治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