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政府向乌克兰反对派提供6500万政治献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0: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布什政府在过去的两年中向乌克兰政治组织提供超过6500万美元的政治献金,促使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与美国政治领导人会面,并协助其进行大选投票后民调,而这些民调则显示尤先科赢得了11月21日的大选。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官员称,这种做法并非是干涉乌克兰大选,而是作为美国国务院每年拨款10亿美元在全球构筑民主体制项目的一部分。美国的钱没有直接交给乌克兰政治
党派。大多数情况下,这些资金通过卡内基财团等组织提供给乌克兰政党。但是,他们承认,其中部分钱被用来培训那些反对亲俄政府候选人的组织或个人,即现在自称为要进行“橙色革命”的人。

  美国白宫发言人鲍彻表示:“我们的钱没有流向候选人,而是流向了选举程序当中,流向了进行自由民主大选的公共机构。”

  11月21日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束后,由美国和其他7个国家大使馆、4个国际基金会共同资助进行的选举后民调显示,尤先科以54%的支持率赢得选举。而亚努科维奇及其支持者表示,这份民调歪曲事实。乌克兰最高法院12月3日就乌反对派指控大选中存在舞弊行为一案作出终审判决,宣布11月2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无效,并确定12月26日重新进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