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安全专家警告:基地组织将袭击海上重要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0: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帝盾安全研究所(Aegis Defense Services)当地时间12月9日发布一份报告称,恐怖大亨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将在未来12个月内对海上的重要目标发动恐怖袭击。据路透社报道,安全专家在这份年度反恐报告中说,海上目标仍然极易遭到恐怖袭击,预计恐怖分子2005年将袭击重要的海上目标。

  报告认为,伊拉克战争为新一代穆斯林游击队员学习各种战术提供了机会,因此与
以前相比,基地组织现在更容易发动恐怖袭击了。英国独立防务分析人士保罗·比弗表示完全赞同报告的这一观点。他补充说:“基地组织很可能会选择与石油有关的目标或邮轮下手,因为这些目标有着很高的经济价值。”

  几个月前,英国海军高级官员曾发出类似的警告说,基地组织为了破坏全球贸易,正在企图袭击商船。

  航运业担负着世界90%进出口贸易的运输工作,但其脆弱性在过去的数起袭击事件中已经暴露无遗。2000年10月,美国驱逐舰“科尔号”在也门南部亚丁港遭到一艘满载炸药的橡皮艇自杀性袭击,17名海军士兵在爆炸中死亡。2002年10月,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分子在也门首都萨那谢哈尔港附近袭击了法国油轮“林堡号”。(欧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