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被囚者指称看守人员用妓女诱惑做卧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01: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为监视并刺探其他囚犯的情报,古巴关塔那摩监狱的美军看守人员竟然向一名澳大利亚籍恐怖份子许诺提供性服务,条件是该恐怖份子必须秘密监视所有一同关押的其他囚犯。

  12月10日,路透社从美国地方法院获得一份书面文件,文件显示,现年29岁的澳大利亚籍恐怖份子戴维-赫克斯,在饱受威胁与拷打之后,竟然被美军看守人员相中,试图让他
做监狱的秘密卧底。赫克斯在法庭上指证说,“审讯人员曾向我许诺,如果我秘密监视其他关押囚犯,他们可以让妓女为我提供15分钟的性服务,但这一要求被我拒绝了”。文件的签署日期是2004年8月5日,当时在场的还有美国军方律师米歇尔-莫里少校。

  2001年,赫克斯在阿富汗被捕,此后被关入关塔那摩军事监狱。他的主要罪名是协助恐怖份子,试图谋杀及战争罪。赫克斯称,因为拒绝与美军合作,他在监狱里不能洗澡,不能看书读报,不能写信,甚至连饭也无法吃饱。他说,“他们蒙上我的眼睛,带上手铐,然后就残酷殴打,有时会持续8个小时”,“他们还在我的头上浇上沥清,让我戴着脚镣跑步”。

  此前,美国官方拒绝承认虐囚指控,美国国务院称他们对待囚犯非常人道。米歇尔-莫里律师对路透社记者说,通过调查,他确信赫克斯曾经受过肉体折磨。上个月,澳大利亚政府就赫克斯是否受虐待进行调查,但调查结果表明美军没有对他进行虐待。(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