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通过情报改革法案 实施神秘昂贵的间谍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21:34 北京晚报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情报机构改革法案后的第二天,参议院8日也高票通过了这项法案。这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创建50多年以来,国会所通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情报机构改革法案。

  情报机构改革法案所包括的改革措施包括设立一个“情报沙皇”———国家情报局长职位。新设立的国家情报局长将统管15家情报部门,在情报事物方面,直接对总统和公众负责。

  据路透社报道,一些分析人士和以前的官员认为,对于目前互不通气的各情报机构,新的“情报沙皇”并不是一剂能治百病的灵丹妙药。除非他能够在预算和操作问题上被授予实际权力,否则,这个“沙皇”也只是纸老虎。

  国会所通过的美国情报机构改革“新蓝图”中包括一项神秘、昂贵的间谍计划。美联社说,这项间谍计划遭到民主党的强烈批判。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议员约翰(杰伊)·洛克菲勒第四8日说,这项间谍计划“完全没有道理,非常、非常浪费,对国家安全(来说)十分危险。”洛克菲勒第四称该计划“昂贵得让人目瞪口呆”。

  美联社联系到的二十余位官员均称这项计划属于机密,拒绝对这项有争议的“神秘”计划做更多评论。

  情报专家通过对洛克菲勒第四话语中“耗资巨大”、“对国家安全有害”等信息进行推断,认为这项“神秘”计划“几乎确定”为建立一个间谍卫星系统,也许是使用技术力量摧毁潜在袭击者。北京晚报 张妍妍(新华社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