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那霸陆上自卫队预计将升格 令冲绳民众深感不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20: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自《新防卫大纲》10日在日本内阁会议上获得通过之后,冲绳县不安与反对的呼声正在日益高涨,人们认为“强化战力是错误的。”

  石垣市市长大浜长照不无担忧地表示:“增强自卫队将成为导火索,可能会引发军事冲突,令人感到不安。难道自卫队保持现状还不够吗?还不如加强海上保安厅的力量。”

  因为新大纲强化了西南各岛屿的防卫,预计那霸市的陆上自卫队第一混合团将升格为一个旅。但由于二战时冲绳战斗中旧日本军的记忆尚存,所以冲绳的市民对自卫队的反感是根深蒂固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