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国防部长说应将核力量保持在应有水平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9:5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0日电 (记者 宋世益)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10日说,俄罗斯军队的优先任务是确保核力量保持在应有水平上,以有效遏制对俄罗斯及其盟友发动的侵略。

  伊万诺夫当天在莫斯科接见驻俄外国武官时说,俄在一如既往地履行此前签署和批准的所有国际协定所规定的相关义务的同时,力求均衡发展各种战略核力量,并使其战斗构成保持在所需要的水平上。他透露,俄目前正按计划为战略导弹部队装备井式发射的“白杨
-M导弹”。移动式“白杨-M导弹”和新一代“圆锤”海基导弹正在成功地进行试验。2005年,“多尔戈鲁基”号第四代战略核潜艇将交付海军使用,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将交付空军使用。

  伊万诺夫指出,军事力量仍然是达到政治目的的传统工具。除参与维和行动外,军队还是打击恐怖主义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武器扩散的有效工具之一。他认为,只有军队才能有效阻止恐怖分子从空中和海上袭击重要战略设施和大城市。

  据悉,到2005年1月1日,包括铁道兵在内,俄军队军人人数将达120.7万人,文职人员达87.6万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