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敖昨晚激辩沈富雄 你来我往酣畅淋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4: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消息 据海外媒体报道,被认为是台湾本届“立法院”参选人中最聪明的两位人物——无党籍作家李敖和民进党大老级的现任“立委”沈富雄——昨晚在电视上展开一场精彩的辩论,为缺乏议题和方向的“立委”选举,增添了不少趣味性。

  两人在90分钟的辩论中唇枪舌剑,火药味十足,沈富雄质疑李敖参选的动机,并认为他的参选突显了时代的荒谬;李敖则指出沈富雄担任“立委”12年没有作为,却让欺负小
老百姓、保护富商财团的保险恶法通过。

  在辩论过程中比较沉稳的沈富雄说:“李敖一辈子才华横溢,但是到了这个年头,其实满肚子有很多挫折感,所以他发威愤怒,然后被一群深蓝的群众看到了,他们一拍即合,希望你以后三年,作为他们泄愤的管道。我要告诉你,‘立法院’其实没有什么好发泄的,只要看‘三宝就好了,难道你愿意当另外一宝,跟他们一起凑合吗?”

  他认为李敖会当选,但是表现可能还不如战友陈文茜;并攻击李敖支持北京的“一国两制”。

  对于“李敖现象”,沈富雄说:“这是时代的悲剧,你当选以后变成是国会的闹剧,这个(辩论)节目还算得上是一个小小的喜剧。”

  相对于沈富雄,李敖完全采取攻势,一波比一波凌厉,他发挥了举证材料的长处,举出沈富雄担任“立委”时的过失,包括没有在陈水扁夫人是否收取政治献金案直接说实话,违背自己一贯的立场在“公投法案”表决时弃权等。

  李敖表示,他参选并不是如沈富雄所形容的“无关宏旨”,而是防止类似损害老百姓利益的“保险法”在“立法院”通过。

  李敖引述沈富雄的文章说:“为什么我们不敢独立?那是属于生和死的层次;为什么我们不愿独立?那是荣和辱的层次。”

  李敖说:“口口声声,你的宪法就是要统一的,你拼命要台湾;都是中华民国的,你拼命要台湾,干什么呢?给自己从荣辱问题,惹来了生死问题。我认为这是不对的。”

  两人一度互相冷嘲热讽,沈富雄形容李敖自认是“狠角色”,其实已经“垂垂老矣”,是“牙齿松脱,偶尔咆哮的马戏团里快报废的老虎”;李敖则对沈富雄又打又拉,在质疑他的品格和为人后,又赞扬他在民进党内的“烂脚”中,算是还保持“天人交战”的良知。(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