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近海巡逻舰采用小水线面双体船方案(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1:3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法近海巡逻舰采用小水线面双体船方案(组图)

法国新型近海巡逻舰(OPV)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近海巡逻舰采用小水线面双体船方案(组图)

法国新型近海巡逻舰(OPV)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4年12月报道] 法国舰艇建造局(DCN)在2004年法国巴黎欧洲防务展上展示了一种新型近海巡逻舰(OPV),名为国家安全SWATH舰(NS3)。

  由于小水线面双体船(SWATH)在高海况下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和经济航速,非常适合作为近海巡逻艇。NS3巡逻舰的排水量为2000吨,安装有10MW的全电力推进系统。DCN相信,NS3巡逻舰的续航力可超过5000海里/12节。

  NS3主要设计用作舷外传感器和系统的平台,但也可能安装20毫米的远程武器。DCN声称,使用传统的SWATH船型可提供一种宽敞的水上平台,非常适合作为直升机的飞行甲板。

  NS3巡逻舰宽19米,拥有足够的空间支持中型直升机,可在6级海况下安全地进行飞行作业。

  此次在欧洲防务展上展示的NS3巡逻舰模型上安装有两艘大型刚性充气艇(RIB),可从NS3巡逻舰的船尾通过起重机投放和回收。在舰艇中部的吊艇柱上还有两艘小型的刚性充气艇。

  DCN称,NS3巡逻舰的飞行甲板上还有空间容纳集装箱化的使命模块。除了船员外,NS3巡逻舰还能搭载35名乘客。这也是DCN公司提出的NS3巡逻舰的第二角色--支持特种部队作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